FW

昔日之梦

不过是在未来等你

※FW衍生向

CP:流火×碎灰

 

你以前常说,分离是再常见不过的东西。

我笑你小我几岁,明明全然不知愁滋味,真爱胡乱感伤。

你却没笑。说所有人不过都是独立的线而已,既然有相交,就必然有相离——

你的眼神迷离,并不看我。

——但是没关系,我们生于同一个质点,最后也终将收束于同一个终点。

我知道你想起了谁。

 

我也不再笑。

 

我记起这句话是我告诉你的。

那个时候,反反复复地,我把我脑内所有浪漫的幻想告诉你,却没有想到,你一记就是这么久。

——明明说出来的话连我自己都不信。

 

很多时候我会想,之前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呢。

你无法选择,所以一直都在被迫前行,而我,一次又一次地质疑自己的选项,却又一次又一次鲁莽而强硬地走着前方不明的道路。

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

因为即使有无数个选项摆在我面前,对我来说,永远仍是一道单选题。

我不知道是否是正解,但是我知道的是,这是唯一能够帮助你的选择。

 

如果没有灯的话,我来为你支起火把吧。

 

你不会信任我,不会求助我,不会对我坦诚,不会跟我接触,那都没关系——

既然这样,那就利用我好了——

 

如果你需要一个目标,我就成为你的目标。

如果你需要一个敌人,我就成为你的敌人。

 

我是你的灯塔,又或者是引诱你步入陷阱的奶酪,这些都无所谓,只要能引导你,陪你的方式究竟选择哪种又有什么重要的呢。

 

对于现在的你,我不过是个陌路人。或许,在你的脑中,我还不及六十亿中的一点吧。

不过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——

 

在无数个早晨里,我蜷在被窝里,合上眼,一次又一次地想起你说那句话的样子——

是啊,不过是在未来相见,到底又有什么好恐惧的呢。

 

我在那里等你。

评论